风瀟潇兮(粮票可解锁回礼动态)

1.慎开高粉!粮票可解锁回礼,除了原创文和部分同人(该类如果不能用粮票,会在相应文中说明),可以放心冲;2.afd、围脖同名;3.没礼貌的会拉黑

【花亦山乙女】他偏心!!

*你×花忱/凌晏如/谢行逸/步夜/宣行琮

*彩蛋小王哄郡主







花忱


明明是同一份马蹄糕,由季元鸿、程默等人端来,花忱只尝一口便放下,不住摇头,略显嫌弃。


“这是放了多少罐糖?太齁了……这味道不行。”


几人对视一眼,二话不说,把你推到花忱面前:“糕点是她做的。领队,你可不要冤枉我们。”


花忱于是连吃两大块马蹄糕,嘴里塞得满满当当,还不忘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:“不愧是我小妹,连点心都做的这么好吃!”


季元鸿、程默: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

花忱一记眼刀飞过去:“你俩嘀嘀咕咕说什么呢?”


“咳咳……我突然想起厨房里还有几道菜没出锅,我去看看。”


“我也去!”


二人奔远了,你疑惑他们怎地溜的这般快,压根不知道身后的花忱正露出一副快窒息的痛苦表情。


“跑的真快啊……是吧哥哥?”


你转回头,花忱立马恢复一脸正常的表情,一边嘴里大嚼着马蹄糕,一边点头。背地里,左手还死死掐着大腿,避免自己坚持不住晕死过去。


而厨房里,林珊一脸忧心忡忡。


“今早不小心打翻了两罐糖,全都倒进锅里了……方才没来得及同郡主说,她会不会还不知道那份马蹄糕足足放了两罐糖?”


花忱:这题我知道。别问,问就是人在医馆。








凌晏如


同样是有求于大理寺,可怜季元启在烈日下足足站了半个时辰,也打不动首辅大人铁石心肠。


正被晒得头晕眼花,随便觅了棵阴凉大树准备坐下休息,却见你抬脚就往大理寺去。


季元启忙叫住你:“快过来,和小爷在这边一块等!这树下好凉快!”


“等什么?”你面露疑惑。


“云心先生让我去书房找他,他给我指点几道题。”


季元启呆了呆:“首辅准你自由出入大理寺?”


你一边点头,一边快步走进大理寺内:“不和你说啦……我怕云心先生等久了。”


“唉!你等等!”


他扑上来想拉你,可还没抓住你半片衣角,就被门口兢兢业业的守卫一把拦住,按在原地:“首辅有令,任何人不得擅闯大理寺!”


“喂喂喂,你们说我擅闯大理寺,那她呢?”


季元启指向你的背影,而几名守卫立马偏过头,佯装看不见。


……堂堂首辅大人,竟还有两副面孔!


季元启气得吹鼻子瞪眼。反正他也进不去,干脆绕了大理寺一圈爬树去了。


而书房内,你正捂着脑袋,揉揉被书卷轻轻敲过的地方,乖乖听凌晏如训话。


“少和季家少主搅在一起。”


“学子就该有学子的样子。成天和他爬树摸鱼,胡天胡地,成什么样子?”


他声音严厉,可书卷敲在你头顶却并不疼。


你吐吐舌头,软声认错:“我知道错啦,云心先生就不要生气了。”


凌晏如哪会真生你的气?


见你一副乖巧模样,倒也不忍继续斥责你,转而提笔蘸了朱墨,缓声一句“过来”,便铺开你的课业,圈点批注起来。


你欢欢喜喜凑过去,娇声一句“云心先生真好!”却是抬头去看凌晏如脸色,见他脸上严厉之色全无,甚至还隐隐有几分舒畅之意。


嘿嘿,这一句果然顺对老虎的脾气啦。






谢行逸


刚听你说完想要私人定制一套衣裙,谢流声便开始自然地赶人。


“抱歉,郡主。家主不会接这单子的。无心苑自成立以来,所出皆是成衣,还从未有专为一人定制衣饰的先例。”


你知晓专人定制毕竟耗费心血与精力,于是忙求道:“真不能再考虑一下吗?我要这套衣裙有急用,只要无心苑同意,开多少价钱都可以的!”


“好。”


另一人的声音果断传来。谢行逸撩开纱帘,赤足缓缓步入,红眸凝望着你,“我答应你了。”


你一呆。而谢流声则对他的肆意任性很是头疼:“家主!”


谢行逸垂眸,眸光淡淡抚着你,轻声道:“不妨事。左右不过只她一人,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。”


谢流声一默,从身后掏出一堆快堆到天花板的单子:“那这些请求专门定制的单子……”


“不接。”谢行逸淡淡回绝,“我只接她的。”


他指尖伸出,就这样捧起你几缕发丝:“既是专门定制……那便从发饰开始吧。”


怕增加他的工作量,你忙道:“也不用全身定制的……”


但他已经放下了你的发,转身就步朝内室:“可我想。”


脸侧蒸腾。不知道为什么,你总觉得今天温度有点高。







步夜


瞧他桌上摆着一本《金密探》,你伸头过去看,这人却顺势阖上了书。


这么小气呢?


你抬头,却见步夜笑看着你,直看得你面上腾起两抹红。


不准看就算了……你于是转身要走,却被一股力道牢牢牵制住,动也动不了。


回头一看,这人拉着你的手腕,仍是笑意吟吟的模样。


“郡主想要这书?”


“......是。宣京近日卖得太火,我没能抢到机会买下,可否同少卿借来看看?”


步夜摊开书,笑道:“郡主有所不知,在下从不外借。”


你有些可惜地瘪了瘪嘴,“这样啊……”于是抬脚作势要走。


不料他话锋一转,引得你离去的脚步顿住:“郡主若实在感兴趣,不妨与在下同看?”


你转念一想,他这书既然不外借,与他共读倒是个不错的法子。


于是点点头,在他身侧坐下。


谁知步夜竟将书往自己那边挪走。你无法,为了看书,只得靠他更近。


步夜继续挪。


你继续往他身侧靠。


眼瞅着你整个人就快要贴到自己身上,步夜笑意愈发深了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书房的门被“啪”地一声撞开,一侍卫模样的男子激动地跳进屋内大喊:


“我已阅完《金密探》第十四卷,特来归还大人!感谢大人借阅,不知这第十五卷……大人何时能看完?”


寂静,死一般的寂静。





侍卫差点跑掉鞋,临走前还不忘紧紧捏着《金密探第十五卷》,高声嚷:“打扰二位了,请继续!我什么也没看见!!”





屋内重新陷入寂静,良久,方圆十里的鸟儿被娇声怒喝惊飞:“步——夜——!”


偏心!太偏心了!!只借给别人,就不借给你!!






怎么会有人这么过分啊。你说是吧步夜。










宣行琮


“王爷,王大人求见……”


“不见。”


“王爷,赵小姐求见……”


“不见。”


“王爷,云中郡……”


“不……等等,她在哪?”


像是触动了某个关键词,没等萧策把你“请”进来,宣行琮就几步掠出王府,出现在你面前。


“你好像很着急?”


你瞅瞅宣行琮行色匆匆的模样,却见他抵拳在唇下,不轻不重咳了一声: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
话音刚落,就见萧策提着一筐精致吃食走出。


你来了兴趣,问:“这些是什么?”


没发觉自家王爷暗皱的眉和充满警告意味的眼神,萧策毫不防备地递过食盒,展示给你看:


“这个啊,这是王大人家送来的。王大人想把女儿送进王府,听说这吃食还是那位姑娘亲手做的呢。”


话刚说完,萧策一抖,不知怎的,背后竟一寒。


宣行琮冷着脸,快速补上一句:“可本王不喜欢。”


他的眼神直直望朝你这边,像是在解释什么。


你略一沉吟,随口又问:“想往沐安郡王府上塞自家女眷的,应该不止一位王大人吧?”


萧策正要开口,却被自家王爷急急打断:“我对旁的女子……不,我对任何女子都没兴趣。”


你呆了呆:“原来你只对男子有兴趣?”


萧策:?


宣行琮:?


“打扰了。”你转身要走,却被牢牢拉住衣角。转头看,沐安郡王薄唇紧抿,一见你回头,立马补充道:“方才说错了话……本王……我并非没有在乎之人。”


“是男……”


“不,她是女子。”


他牢牢盯着你,唯恐你抽身离开。


“可你不是不喜欢任何女子吗?除了那位心上人,我想,你大概不会愿意接触其他女子吧?”


宣行琮一噎。


所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也不过如此了。


你终于忍不住,“噗嗤”一声笑出。


“见你不欢迎别人进王府,我以为你也不欢迎我来呢。”


“怎么会……”看你得逞般地笑,他叹息,手指慢慢攥紧了你衣角。


他恨不得你日日来才好……可惜这心思,却不能说与你听。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3758)

  1.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