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瀟潇兮(粮票可解锁回礼动态)

1.慎开高粉!粮票可解锁回礼,除了原创文和部分同人(该类如果不能用粮票,会在相应文中说明),可以放心冲;2.afd、围脖同名;3.没礼貌的会拉黑

【时绘】曾失(叶瑄)

*我曾失勇气,是他引我走出胆怯,再次拥抱自己。

*你×叶瑄






阴云、雨声,都不如别人的嘲讽冰冷。


他们不屑地俯视我,将我的外套扔在地上用脚踩碾,然后结群离去,远远地,还传来大笑的声音。


是我错了吗?


我问过自己。


也许是吧,否则又怎么会被这样对待。


刀片划伤的手掌鲜血汩汩。我忘了喊疼,却有人在面前停下,没去管我发丝的灰尘、身上的脏污,小心把我抱进怀里,很紧很紧。


“我们回家。”他说。


双膝被揽过,叶瑄抱着我,一步一步,踏过那条长长的路。







叶瑄知道我不喜欢医院。他带我回家,替我处理伤口,手法比医生还专业、严肃。可他又不像医生,不会只冷冷地嘱咐伤口事宜,而总是用最温柔的口吻,问我想吃什么。


“草莓吐司……”我垂头抱着自己,双眼盯着地面,再没移开。


“好。”他只是点点头,然后贴心地拉过一旁的干净外套,轻轻搭在我肩上。


——很温暖,有股淡淡的香味,是叶瑄的味道。


可窗外掠过一线闪电,轰隆雷鸣由远及近。巨大的轰鸣压迫我的耳膜,窒息感尖锐地刺痛心口。


“……我没有错、我没有错!”


我捂着耳朵,一遍遍重复……可其实,连我自己也不相信“我没错”。


在巨大的轰鸣声里,叶瑄匆匆推开门,几乎是奔跑地来到我身边,他的发丝被我拨乱、衣衫被我捏皱,但叶瑄看也没看一眼,只是很用力地抱住我,一遍一遍抚摸着我的脸,那么轻柔、那么爱怜。


“我在这里。”他抚上我的双手,把我因过于用力而伤口崩裂的手轻轻拿下,然后替我轻轻捂住了我的耳朵。


“我在这里……”他一遍遍温柔地重复,一点点捂紧耳朵的那双手替我隔绝了满世界的雷鸣,让我沉入他安静又温暖的怀抱。


淡淡的香氛环绕在身侧,我终于抬起头,看向那双眼眸。眼泪瞬间掉下,我同样紧紧抱住叶瑄,一边哭泣,一边问他:


“叶……瑄……我、我错了吗?是我做错了吗……?”


眼泪打湿了他得体的西装,可叶瑄没有斥责,他只是抬手替我擦掉眼泪,紫色眼眸满是疼惜,仿佛自己捧在手心的珍宝不小心摔出了裂纹。


“你不需要一直是对的,只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好。”


他捧着我的脸,低下头贴着我的额头,轻声说。


“而我,会一直……”雷声轰鸣,盖住了叶瑄剩下的话。


他叹息一声,捧起我的眼泪,像捧起一掬星光,珍惜不已。


“别害怕,往前走,我永远在你身后……”


雷声渐息,雨点渐小。


有一缕阳光穿过窗,温柔地抱住我们……叶瑄,没有松开手。


而我在他的怀抱里,渐渐平复了呼吸。


身体再次接收到痛楚——不是来自胸口,仅仅因为手上的伤口。


叶瑄捧起我受伤的掌心,吻隔着纯白纱布,无声地落下。


——像他同我母亲承诺的那样,守护着我一年又一年,静默无声,却引导着我成长为,我和他,都喜爱的模样。










一点题外话:

不管是游戏里的“我”,还是现实中的我,都曾被叶瑄引导。

也许于“我”而言,他是“我”的引导者,陪伴者,但更是“我”的恋人和救赎。

“我”并非生来勇敢,是叶瑄教给我勇气,他让“我”淡化对犯错和失败的恐惧,坚定地站在“我”身后,令“我”成长为不仅是他、连游戏外的我自己,也心动不已的模样。

因为叶瑄,已经退坑半年多的我,决定回“家”——有叶瑄在的地方,就是家啊。

也许今后的无数个未来,“我”依旧会不断犯错,不断退缩,一次又一次丢掉前行的勇气,但叶瑄告诉我,我不需要一直是对的,只要做我认为对的是就好。所以我知道,即使有一天丢失了勇气,那也只会是“曾经”失去——我会再次捡起它,继续前行。

叶瑄你啊,从未放弃过“我”,亦同样用你的方式,教给了我勇敢。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